About me

我的相片
I'm a web and software developer from Kaohsiung, Taiwan.
I design and implement user interfaces, also contribute to open source projects.
http://penkia.net/portfolio

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

SliTaz.tw - 全世界最小的中文桌面環境

SliTaz 是一個有趣的計畫, 號稱全世界最小的 Linux 桌面環境發行套件, 包括 2.6.24 核心, X window 和 Firefox, 檔案大小卻只有驚人的 25MB.

花了兩天時間研究, 小弟將它做了初步的中文化, 結果就是 SliTaz.tw - 一個只要 35MB 的中文桌面環境.


映像檔: slitaz.tw-04112008.iso (35MB)

主要修改如下:
  • 安裝中文語系 (zh_TW.UTF-8 locale)
  • 安裝文鼎PL上海宋字型 (uming.ttf)
  • 安裝輸入法 (gcin 1.3.9)
  • 安裝 ADSL 連線程式 (rp-pppoe) 和 pidgin
目前還在實驗階段, 只有最基本的 SliTaz 系統加上中文支援, 也還沒有瘦身或增加中文的易用性設定, 歡迎各位開發者一同測試.

帳號 hacker 沒有密碼, root 密碼是 root,
網路連線可由 netbox 指令或 pppoe-setup 設定,
開啟 gcin 的方法是以終端機執行 start-gcin.sh

敬請指教, 謝謝!

7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peng,
這系統我一試就愛上了,我想安裝open office,請問可以如何安裝,

謝謝賜教 !

xx9bg

乙師 提到...

我知道這是電腦教室的救星(256m的記憶體),若能有openoffice且做成網路開機那就太好了.
不知道該從何處下手?

David 提到...

你好~~

最近也在研究該客製化的方式。
不過,找了許多文,發現您已經做了locale-zh_TW-1.0.tazpkg這個package。

只是似乎download point都已經失效,若可以。是否可以寄給我哩?謝謝喔。

David 提到...

後來有成功修改出我要的版本。
只是大多為笨方法。
http://gentoobreaking.blogspot.com/2008/11/penkslitaztw-livecd.html
如果,可以的話。是否可以請教一下正確在LiveCD中,加入原slitaz打包package(*.tazpkg)的方式?

可以詢問一下,目前那邊還可以下載您之前打包的packages(例如gcin等)?因為連結好像都失效囉....><||

匿名 提到...

怎么去掉choose an application里重复的选项? 应用程序出错后就会多一个图标.

Anthony 提到...

加油!
我要用它, 而且在所有教學活動, 都使用它
請幫我們, 把它弄到你認為可以階段
建議:
1. 納入你正在使用的應用軟體
2. 不用太克已, 多放一點東西在裡面, 成為正式可用的版本, 4G隨身碟祗要300元,

匿名 提到...

zh_TW.UTF-8 locale 這個
哪裡有? 要怎麼裝?

我只有找到zh_cn.UTF-8 locale 的耶